余安

可以不快乐,不能不喜欢自己。
万水千山,真心无罪。

罪三•血色莲花(1)

ooc预警。国际禁律,勿上升。

灵感来源:《神探狄仁杰3》(改动较大)

————————————————————

  

  王鸥推开特勤组的大门,笑容逐渐凝固,满脸迷惑的看着魏大勋埋头在抽屉里翻找嘴里不停的碎碎念,也不管跟他对话的白敬亭看着书头也不抬的“嗯”两声敷衍,刘昊然硬拉着张若昀偏要把一件厚重的羽绒服塞进满满当当的行李箱。

  “那个……”王鸥开口打断四人的忙碌,对上八只齐双双看过来的眼睛下意识的把鬼鬼往身后护了护,“冒昧的问一句,你们这是在干嘛?”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啊,不是今天就开始带薪休假了嘛,老撒说去那个叫什么……”

  “青稻城。”白敬亭接上魏大勋的话,又低下头看书。

  “对对,就是这儿,这可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之城啊,鸥姐你想啊,高原肯定冷啊,缺氧啊,高原反应啥的,眼看就准备出发了还不好好收拾收拾。”

  魏大勋兴致勃勃的开启了科普模式,把他从网上不知道哪里看来的一股脑说了个遍,从巍峨的雪山到清澈的湖水,从飘着白云的蓝天到广阔无垠的开阔,又从坚定崇高的信仰讲到纯真质朴的民风……

  刘昊然时不时的帮腔,两人一唱一和俨然一副把青稻城了解的明明白白。

  王鸥终于忍不住挥手打断两人的涛涛不绝:“首先,青稻城虽然本质上更接近乡村小镇但也不是穷困到需要把几天的干粮都带上吧?我们是去旅游啊还是荒野求生啊?另外,飞机是今天下午的,你们早上七点过就收拾的轰轰烈烈啊,而且,收拾就收拾,这一地的东西是什么意思?”

  刘昊然看着王鸥面露凶光眼带威胁,十分自觉的收拾好自己面前的一堆衣服,还不忘拉魏大勋一把让他从自己的沉浸式旅游里转回面对即将动手的王鸥。

  

  “鬼鬼来啦。怎么啦这是?小鸥干嘛不进去?”何炅疑惑的出现在门口,撒贝宁扶额,了然道:“肯定又是魏大勋在瞎激动了。”

  “何宝宝!怎么样啊~我们什么时候出发!”鬼鬼显然也是激动了一晚上,王鸥监督着魏大勋收拾好东西,转过身颇为无奈的耸耸肩:“飞机是下午的,我和鬼鬼还得去鬼家一趟,邱家和鬼家的事还有些要交代的。”

  “我还有一份验伤报告和一份复检报告要出。”一直没说话的张若昀幽幽开口。

  “那我们还得等一上午啊……”魏大勋和刘昊然对视一眼,一下就蔫儿了。

  “别着急嘛,一上午还有很多事要做啊。”何炅招呼众人进屋坐好,“青稻城海拔高比较冷,我们上午先去逛逛街选几套合适的衣服,MGQ那边我已经打好招呼了,怎么样,有没有跟我一起的?”

  “等会儿,老何你是说……”刘昊然眼睛一亮,止不住的往外闪星星,“MGQ,那个世界知名的高定?那个……报销吗?”

  “局里肯定不会报销的……”撒贝宁有意停顿,满意的看见刘昊然低下头委委屈屈的样子,清了清嗓,“不过,你们亲爱的安国公答应帮你们报销啦!”

  刘昊然“刷”的抬头,立刻,马上,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把好不容易塞进箱子里的羽绒服扔了出去。

  “鸥鸥~我也想去嘛,好久都没有逛街了诶。”鬼鬼眨着眼睛晃着王鸥的手臂。

  “好啦好啦,”王鸥揉一把鬼鬼的头,“你去玩吧,不准捣乱啊。”

  “呜呼!鸥鸥最好啦!”鬼鬼欢呼雀跃,蹦到刘昊然身边,“小刘啊,今天我们相依为命吧。”

  刘昊然点头,“啪”的跟鬼鬼来了个“give me five”:“狗粮小队成立!”

  (emmm…为什么叫狗粮小队呢?因为一起去的一对甜到地老天荒的老夫老妻,一对表面嫌弃实则狂塞狗粮的小情侣,从从人人……)

  

  一路上说笑着,六人来到了MGQ的线下门店,本以为只能等着的众人再次感受到了安国公的强大实力,何炅是什么人啊,就组里的几个小孩儿什么喜好大概多大尺码他自然是早早了解过了。除了给潘局的一件“休假的代价”还没完工,其他人都拿到了满意的成衣。

  

  鬼鬼打了电话给王鸥,刘昊然也通知了张若昀,众人赶到机场集合坐着何炅的私人飞机开启了去往传说中净化心灵的青稻城之旅。


—————————————————————

  比较短,小小过度一下啦。

  很期待大家的评论啦,不过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文本身或者是cp。

  很感激大家的鼓励,不过生活还是要有的啊。爱你们呦~(*ˊૢᵕˋૢ*)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