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安

可以不快乐,不能不喜欢自己。
万水千山,真心无罪。

罪二•灯光之下(8)

ooc我的错,国际禁律,勿上升。

本名何炅,有偏爱。

原案:《读心神探》

—————————————————————

  冯坤坐在审讯室里,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小桌板上的双手微微颤抖:“警官,警官啊我没犯什么事儿吧?”

  魏大勋和刘昊然负责审讯,刘昊然转头看向玻璃。

  “开始吧。”

  玻璃外何炅通过设备示意刘昊然。刘昊然点头,魏大勋开始询问。

  “冯坤是吧,知道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魏大勋故作严肃。

  “不知道啊。我……”冯坤显然是想到了什么,猛地一顿。刘昊然开启异能,敏锐的捕捉到了冯坤一闪而过的执念。

  儿子。

  刘昊然默默在记录本上写下,通过监控摄像头让外面的人看到。猜想进一步被验证。

  “不知道啊,我提醒你一下,五年前,车祸。”

  冯坤的慌乱只持续了片刻,听到车祸反而冷静下来:“啊,是哪个意外啊。警官,那阵就是个意外,五年前那天是我开车出去办事,那个女孩突然就冲出马路,我没刹住,就撞上了。虽然是我对不起她,但是也不是我全责吧。”

  准备。

  耳机里响起何炅的指示。

  刘昊然会意:“真的是意外?”

  “当然啊警官,我和她无冤无仇的。”

  “无冤无仇?可钱芬不是这样说的啊。”刘昊然开始计划。

  听到钱芬的名字冯坤一愣,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阿芬?她说什么了?”

  刘昊然没有指出他越界的称呼,好让冯坤处在一个容易激动的情绪中:“她听说你被抓了,说是要自首,承认是她雇凶杀害赵雯婷。”

  “不会的!阿芬不会这样说的!”

  冯坤处在激动的边缘,刘昊然紧接着加上一把火:“她还说,这一切都是她一个人干的,跟阿坤没有一点关系,希望我们尽快放了你。”

  “我都承认了,你们为什么还不放了他。”审讯室外突然传来钱芬的声音,冯坤看向玻璃,清晰的看见钱芬冲着何炅气愤的质问,何炅则是一脸无奈的向钱芬解释安抚。

  “钱夫人,你先冷静一下,我们放人还需要一些手续,您得先跟我到旁边做了笔录。”何炅做了个“请”的手势,钱芬跟着他走了。

  “冯先生,看来等会儿你就能出去了,虽然还是会被判个几年,但比起主谋还是好多了。”魏大勋故意对比两人的处境,激起冯坤的自责情绪和担责的心态。

  “不是的警官,她在说谎,一切都是我做的,是我看不惯那个女人,是我自作主张要杀了她了事,一切都是我,不关阿芬的事。”冯坤终于崩溃。

  “好了昊然,撤吧。”何炅再次指示。

  刘昊然拍拍魏大勋,魏大勋明白,准备结束:“没关系冯先生,钱夫人有勋爵夫人的身份护身不会被为难的,除非是故意杀人,否则不好判太重的。”魏大勋完美假笑。开玩笑,要是真犯了罪,管他什么勋爵国公,哪怕就是国主也得伏法。

  

  撒贝宁正在邱家跟邱衡泽聊着,这几天钱芬急火攻心,虽然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还是住在医院疗养。正好省了撒贝宁的事,按照计划,撒贝宁把冯坤和案子以及和钱芬的关系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邱衡泽,邱衡泽大发脾气,砸了好些东西。

  “好久没有见到你,正好计算思念能到的距离…………”撒贝宁的电话响了,冲邱衡泽递去一个抱歉的眼神,得到对方一个无语的白眼。

  “喂,老何,什么事儿。”撒贝宁站起身走到墙角,看似回避却默默打开了免提。

  “哦,就是冯坤,钱芬的那个旧情人承认了是钱芬买凶,让他杀人。承认钱芬是主谋。”

  “好,我知道了。”撒贝宁挂了电话,看邱衡泽的脸明显黑了几度,也没在多留,“邱公子,警局那边有点儿事,我就先走了。有什么问题我会再联系你。”

  

  会议室里气氛难得的不错,计划进行顺利,通过白敬亭的空间变形让审讯室里的冯坤看见外面王鸥易容的“钱芬”自首,再由撒贝宁那边故意让邱衡泽知道冯坤“诬告”钱芬,激化邱衡泽对冯坤的矛盾。

  “可是我们现在还是不能证明冯坤和邱衡泽的关系,虽然确定了是钱芬指使冯坤杀人,但没有直接证据我们并不能逮捕贵族。”张若昀一语中的,提出关键矛盾。

  “这还不简单?咱们诈他。请邱家母子和冯坤一起到场,在一个邱衡泽关心的场景里让他们的矛盾爆发,亲自承认。”撒贝宁有些兴奋,直接站起来“指点江山”,誓问“谁主沉浮”。

  “可我们并不能带钱芬来警局啊。”刘昊然泼了一盆冷水。

  魏大勋不屑的“切”一声:“这有什么的,咱们不也有贵族嘛。”说着便揽过白敬亭。

  “去,”白敬亭排掉魏大勋的手,“我的等级不够,请钱芬她都不一定来。”

  魏大勋一听便泄了气,白敬亭是烈士之后,撒贝宁作为开国元勋之后等级和白敬亭一样,虽说身份是贵族受国家优待,但跟勋爵这种有特权的还是有一点差距。

  “大勋说得没错,”何炅突然开口给魏大勋打了鸡血,“咱们就找一个能请的动她的,而且她还上赶着来的。”

  撒贝宁清楚何炅话里的意思,不禁皱眉询问的看向何炅。何炅回应一个“放心”的眼神安慰。撒贝宁叹口气,行吧,早晚都是要知道的,何况这次也只是在贵族圈里小范围的宣布,知道了也好,至少不会受欺负了。

  王鸥完整的目睹的两人的眼神交流,明白何炅的打算和撒贝宁无奈的同意,问道:“你是想让那位出面?理由呢?”

  “这就需要鬼鬼帮忙啦,”何炅笑笑,满不在乎,“就说是鬼家知道邱衡泽是清白的,吴小姐求着家主复婚,家主与那位关系不错,想着请那位出面更有诚意。于是跟那位联名发函邀请邱家母子到府商谈。”

  鬼鬼作为四大国公之一的护国公嫡女自然知道王鸥和何炅口中的“那位”指的是谁:“但是,何宝宝,我爸不可能同意复婚的。邀请函上不可能有我爸的家主印。”

  撒贝宁深呼吸,也不是什么大事,他愿意便由他去吧:“不用麻烦护国公了,鬼鬼你就拿你的私印就行,那位身份足够了。”

  “等等啊,你们几个'这位那位'的打什么哑迷呢?谁啊?这么高的身份?”魏大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甜奶也是一脸迷惑。白敬亭看向何炅得到了肯定的眼神回应,便也明白过来:“四大国公之一,当朝圣上唯一亲封。”

  刘昊然得到提示,瞪大了眼睛:“你是说……那位从来没有公开露过面的……”

  “没错,”何炅点点头,“就是那位,安国公。”

  

—————————————————————

  哈哈,猜到了吗?(应该很明显吧)

  要来了哦,亮身份预警。

  另外因为重庆疫情,所以我们封控四天上网课,所以这几天才有更新(一般都是晚上有空写的但定时在上午发布,我有好好听课的哦~)谢谢所有姐妹的鼓励和关心。

  爱你们哦~( ´͈ ⌵ `͈ )σண♡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